【主题教育】学校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量:1098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引领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1月14日,我校组织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观学习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协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从红色历史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信仰和前行的力量,在继承优良革命传统中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

此次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部分,以中央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为主,加上省档案馆及省内部分档案馆馆藏档案80余件,共展出280多份档案文献,详细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过程,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右侧展厅同时举办《项目看未来》——落实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重重落地重大项目集中展览……一页页珍贵文件、一幅幅史料图片、一件件革命先辈书写的手迹文物,让大家不时驻足凝视,细细品读。

在现场,参观的领导干部认真观看视频资料、听取讲解、互动交流。在回望血雨腥风、波澜壮阔的光辉革命历程中,大家接受了深切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史料详实、内容丰富,这次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思想升华和初心滋养,我们深感崇敬、深感震撼、深受教育。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党史学习,经受先辈崇高精神境界与独特人格魅力的熏陶和洗礼,经过‘充电’和‘加油’,我们将认真检视反思,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推动工作的开展。”机关党总支书记朱杭林说。(宣传部 祝丽君)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