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衢州日报》:衢州学院召开服务发展大会 打造校地融合金名片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量:583

《衢州日报》:http://qzrb.qz828.com/qzrb/html/2019-12/19/content_2413510.htm

记者 吴昊斐 通讯员 余蕊

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共建中乌超硬材料联合研究中心,乌方院士将入驻衢州;与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共建高铁轴承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基地;与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共建浙江空气动力智能制造装备研究院;与龙游县政府全面合作共建的“乡村未来社区”……12月17日下午,衢州学院召开服务发展大会,在这个会议上,一大批校地、校企合作项目集体亮相,许多“神仙合作”落地衢州。

会上,“衢州学院数字经济学院”“衢州学院美丽经济学院”揭牌成立,两大学院将致力于对接衢州主要领域的新兴产业,打破院内传统的学科边界,灵活组建交叉复合型团队来服务衢州发展。

同时,大会还现场签约了11个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美丽乡村建设、绿色金融、高端特种纸、大数据物流、教育等领域。

与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共建浙江空气动力智能制造装备研究院,通过团队式引进创新人才、捆绑式引进创新项目等,实现衢州装备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与龙游县政府全面合作共建的“乡村未来社区”,以龙游溪口镇未来社区建设为重点,推进在人才共享、重大课题等领域的全面合作;与江山市政府合作共建“木门产业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其中主推的“智慧工厂”和“设备远程运维系统”已经落地,先后服务了江山相关企业50余家,为企业提供管家级、一站式服务。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共建中乌超硬材料联合研究中心,乌方院士团队将入驻衢州学院,在超硬复合材料研制等方向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和服务,支撑我市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

城市孕育大学,大学滋养城市。作为地方应用型高校,衢州学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型”办学定位;始终坚持“与区域经济互动、与企业发展共赢”的办学理念。通过实施“三连三通”、“两转两化”“一心一意”发展模式,举全校之力,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高水平建设,打造产教融合共同体。

据悉,今年初以来,衢州学院开展校企“双走进、双服务、双促进”专项活动,教授、博士服务企事业单位582家,共征得企业技术难题470余项。将技术难题转为研究课题,达成合作项目300多项,获得科研经费2200多万元。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