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三衢教育》:高中高校齐携手,共筑衢州教育梦——高中校长进高校活动暨衢州学院“立心大讲堂” 开讲仪式在衢州学院举行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量:924

《三衢教育》:https://mp.weixin.qq.com/s/PjzAnLU3OOQaRUtz0kjPhA

1月3日,由衢州市教育局与衢州学院共同主办的“高中校长进高校活动暨衢州学院‘立心大讲堂’开讲仪式”在衢州学院举行。衢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姚文湧出席活动并讲话。衢州市教育局、衢州各县(市、区)教育局领导,衢州各普高学校、相关中职学校的校长和老师等参加活动。

姚文湧在讲话中对衢州学院始终坚持“立足衢州”的办学定位不动摇,在服务地方上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该校始终坚持“扎根衢州大地办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人才表示赞赏和支持。他指出,本次“高中校长进高校”活动,是在进一步深化落实浙江新高考改革,进一步密切衢州本地高校与高中的联系与合作,高校与高中共同携手培养更多更好人才的背景下举行的一次意义非凡的盛会,希望高中和高校能够共担教育使命、共享教育成果、共建教育同盟,共同推动衢州教育事业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衢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政在致辞中对前来参会的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衢州学院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浙江省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校和高中的人才培养工作都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衢州市唯一的本科高校,衢州学院有责任、有义务主动与衢州本地高中紧密对接,积极与高中开展生源基地共建,为高中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高校搭建平台。他表示,衢州学院升本以来,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绩的背后离不开衢州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更离不开各位教育界同仁的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衢州学院进一步加强与衢州本地高中、中职学校密切联系,进一步为衢州本地学子服务的一个新的起点,今后将继续通过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积极开放办学资源,在中学生素质教育、能力培养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为中学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在高校与高中之间搭建好、维护好沟通的桥梁,为彼此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随后,衢州市教育局、衢州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人,各高中段学校校长以及衢州学院招生工作相关人员在6号实验楼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关于如何进一步做好高中与高校的信息对接和深度合作展开热烈讨论。各高中段学校分管副校长、教务主任或高三年级组长观摩由衢州学院“日新”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室成员、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丁静老师主讲的生涯规划课,并参观衢州学院产教融合基地。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