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量:1035

1月10日上午,我校在新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谢力群,副组长陈志雄,衢州市副市长王良春,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现职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总支、公共教学与教辅党总支全体党员,附属学校教育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学校各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志远主持。

会上,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谢力群在讲话中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衢州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融会贯通、一体推进,把主题教育与党中央决策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认真扎实、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较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特别是校党委把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领导,发挥“头雁效应”,树好“示范标杆”,有力有效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深扎根、结硕果。

谢力群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是总书记赋予浙江党员干部的崇高使命。主题教育有期限,但守初心担使命没有休止符。下一步学校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状态,勤学善悟、常学常新,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始终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乘胜前进、久久为功,用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出实效;要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一抓到底、一以贯之,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校党建全面过硬;要始终保持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扛责在肩、迎难而上,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持久动力。他希望我校以此次总结大会为起点开启新的征程,心无旁骛抓教育、凝心聚力谋发展,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为衢州乃至全省奋力推进新时代“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玲作《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总结讲话。她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校党委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上率下,严密组织,带领全校师生,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扎实推进,进一步激发了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

杨玲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上有新收获;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思想政治上受到深刻洗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进一步提升;践行群众路线、铭记初心使命,为民服务解难本领进一步提高;严守纪律“红线”规矩“底线”,清正廉洁的表率作用进一步体现。

杨玲强调,虽然主题教育告一段落,但学习教育是长期任务,整改落实是重中之重。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集中教育有时限、经常教育不断线,把深化思想认识、抓好整改落实摆在突出位置,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党的政治建设等各个方面;要以“赶考”的心态,全力以赴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以民为本的服务卷、拼搏竞进的责任卷、干净干事的廉政卷,持续用力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奋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谢志远表示,全校上下一定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本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讲话要求,以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推动衢州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永葆赤子之心和奋斗精神,在新时代的赶考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文/余蕊 摄/祝丽君)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