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诊把脉,助力发展——校领导带队再赴江山市廿八都镇调研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1-21浏览量:1155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与廿八都镇的合作项目,更好地开展校地合作,120日,郑文山副校长带队,美丽经济学院团队成员一行10人再赴江山市廿八都镇,就我校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如何具体推进在美丽经济建设方面的项目化合作开展深入调研廿八都镇党委书记周顺福、镇长姜剑宏等参加调研

研讨会上,周顺福简要介绍了廿八都镇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廿八都镇在开展党员干部培训与教师进修交流、打造写生摄影基地、设计文创产品、开设乡村振兴大讲堂等方面的强烈需求。与会的廿八都镇党政班子成员一致希望衢州学院能够充分发挥地方高校智囊团的作用,在美丽经济项目化建设方面给予帮助和指导,力争将廿八都镇打造成为国家级旅游风情小镇。

我校美丽经济学院团队成员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针对廿八都镇的需求,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美丽经济学院将整合学校的专业资源,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技术和学科优势,进一步与廿八都镇细化合作事项,务实推动工作,携手实现共赢。

郑文山表示,美丽经济学院的角色定位,与廿八都镇美丽经济的发展需求不谋而合,双方存在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巨大的合作潜力。他指出,廿八都镇要不断深化美丽经济三篇文章,第一是开放篇,要不断挖掘廿八都镇的古道文化、边塞文化,深化区域开放合作机制,力争在强化区域发展辐射力影响力上取得新突破;第二是提升篇,要对地理标识、品牌打造、营销宣传等方面加以充实和提升,赋之以新的形式、新的内容、新的机制,多样化、多渠道地提升品牌影响力;第三是培育篇,要在夜游项目、网红景点开发、未来社区打造等方面先行先试,积极培育具有廿八都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打造新的消费亮点。郑文山指出,下一步双方要建立定期沟通交流的长效机制,尽快落实具体合作项目,及时研究解决合作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我校将全力以赴推进校地合作,力争把与廿八都镇的合作打造成新的校地合作“样板工程”,助推衢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美丽经济学院  方爱宁)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