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衢州日报》:搭建沟通桥梁 共商育人大计 衢州高中校长 走进衢州学院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1-21浏览量:506

《衢州日报》:http://qzrb.qz828.com/qzrb/html/2020-01/21/content_2419955.htm?from=groupmessage

记者 吴昊斐 通讯员 余蕊 翁胜华

在浙江省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校和高中的人才培养工作都面临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衢州学院作为衢州家门口的大学,能为本地高中发展提供什么助力?近日,由衢州市教育局与衢州学院共同主办的“高中校长进高校活动暨衢州学院‘立心大讲堂’开讲仪式”在衢州学院举行,全市39所高中、中职学校校长及相关负责人走进衢州学院,与本地高校深入对接。

衢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政介绍,近三年来,衢州各中学共向衢州学院输送优质生源594人,占我校浙江省生源比例11.83%,并呈现逐年上升的态势,2019年衢州学院的衢州生源占比达14.6%,位列所有招生生源地市第一位。作为衢州市唯一的本科高校,衢州学院有责任、有义务主动与衢州本地高中紧密对接,积极与高中开展生源基地共建,为高中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高校搭建平台。

衢州学院今后将继续通过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积极开放办学资源,在中学生素质教育、能力培养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为中学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在高校与高中之间搭建好、维护好沟通的桥梁,为彼此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衢州学院“立心大讲堂”针对有不同专业需求的学生及高中学校的不同需求,为衢州高中提供和丰富了菜单式课程选择,比如职业生涯规划、高校不同专业介绍等。

活动中,衢州的高中段校长们和衢州学院工作人员就关于如何进一步做好高中与高校的信息对接和深度合作展开热烈讨论。各高中段学校分管副校长、教务主任或高三年级组长观摩了由衢州学院“日新”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室成员、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丁静老师主讲的生涯规划课,并参观衢州学院产教融合基地。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