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4日《浙江新闻》:在线“云团日”,衢州学院学子以这种方式致敬英烈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量:1101

《浙江新闻》: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424362&from=groupmessage

“老树扶疏夕照红,石台高耸近天风……”一声声铿锵有力的革命诗歌从云端传来。4月4日上午,衢州学院菁菱人才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全体学员把“云升旗”“云祭扫”“云朗诵”等活动搬上网络,通过网络追思先驱、祭奠英烈、致敬祖国,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清明主题“云团日”活动。

在全体成员齐声高唱的国歌声中,举行了一场特别的“云升旗仪式”,主题团日活动也正式启动。学子们饱含深情讲述英烈故事,从李大钊到雷锋,从王伟到李文亮……一个个慷慨悲壮的故事引领学子穿越历史,感受英雄气节,传承红色基因。在英烈精神的感召下,全体成员怀着崇高的敬意,进入网络祭扫通道,为英烈们点燃蜡烛、敬献鲜花、敲响警钟,并在电子留言板上写下自己对英雄的敬意。“又是一年清明时,祖国河山一切安好,请您放心”“没有您的浴血奋战,就没有今日的繁华盛世。我辈当自强,定当接过接力棒,守护好祖国母亲。”同学们的留言真挚感人。

上午10时许,警报声响起,全体成员庄严肃立,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默哀。学子们通过一个个微短片,再次回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感人片段和动人事迹,再次聚焦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这场特别的“云团日”,让青年学子感慨万千。青马班学员张豪说:“这是我第一次在线上开展祭奠活动,虽然形式变了,但是昂首前行,接续奋斗的使命感却更强烈了。”

衢州学院团委书记陈德力说:“疫情之下,再逢清明,意义更是非比寻常。在这个慎终追远、寄托哀思的节日里,我们借助‘云团日’,将青年汇聚到一起,通过多种形式的线上祭奠活动,引导青年传承英烈遗志,激发爱国情怀,树立鸿鹄报国之志。”(通讯员 宋娟)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