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5浏览量:2589

各二级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为了顺利完成该次计算机等级考试,各学院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报名工作。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报名费用

1.考试时间:2020年6月7~8日。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2.考试科目及费用:

科      目

级别

代码

语种代号

笔试考试时间(分)

上机考试时间(分)

报名费用

(元)

一级

WINDOWS

1

1

60

30.00

Linux

1

2

60

30.00

二级

C

2

1

90

60

30.00

VB

2

3

90

60

30.00

JAVA

2

4

90

60

30.00

动漫技术

2

5

90

30.00

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

2

6

90

30.00

三级

数据库技术

3

1

120

30.00

计算机网络技术

3

2

120

30.00

单片机及应用技术

3

3

120

30.00

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技术

3

4

120

30.00

Linux 网络管理及应用技术

3

5

120

30.00

说明:⑴考试科目上机考试平台均为Windows 7和Office 2010。⑵二级高级语言的笔试成绩占总成绩60%,上机成绩占总成绩40%;笔试和上机中有一项缺考,总成绩按缺考处理。

二、考试报名条件:

1.所有已修完所报科目教学大纲规定内容的在校学生。

2.每位学生限报一项。

三、考试报名及缴费

(一)报名及缴费进程:

 报名时间4月25日08:00~5月6日11:00(逾期不予受理);交费时间5月7日11:00~5月11日23:59(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将视为放弃报名);5月13日将在教务处网站“公告通知”栏公布成功报名及缴费的考生名单。

(二)报名具体步骤:

报名方式:采用网上报名,各学院在接到通知后请立即通知到学生,要求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用电脑或手机进行网上报名。

第一步:进入教务管理系统。网址http://www.qzc.edu.cn/jwxt,以学生自己的学号及密码登录系统;若密码遗忘请带学生证到所属二级学院教学办公室查询。

第二步:选择“活动报名”—>“网上报名”栏目进入等级考网上报名界面,在自己需报名的等级考条目前的复选框中打钩,并填写正确的身份证信息,然后点击“保存”按钮,报名结束。报名前先核对个人信息,若发现信息错误或照片不全,请务必在开学后到行政楼112教务处教务科更正修改,照片不全者补交电子证件照(蓝底彩色、120*160)。报名完成后,请同学们注意刷新一下页面看自己是否报名成功,并核对信息无误,信息错误责任自负。

(三)交费

1.缴费方式:由学生个人通过支付宝完成缴费。

手机点击支付宝,进入支付宝界面,点击“全部”跳转进入界面,找到“便民生活”下的“城市服务”,点击进入。找到“政务办事”下的“公共支付”,点击进入。看见“我要缴款”,有“按缴款单号”、“按身份信息”、“按执收单位”三种选择,建议“按身份信息”。

点击“按身份信息”进入,输入身份证号码,点击下一步,业务归属地选择“衢州市本级”,执收单位选择“衢州学院”,点击下一步,在“支付单详细信息”一页核对相关信息并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后点击下一步,“确认付款”,跳出“支付成功”(缴费成功后系统会以短信的方式将“缴款凭证号”及“校验码”发至该手机)。

2. 缴费成功查询:

手机点击支付宝,进入支付宝界面,点击“全部”跳转进入界面,找到“便民生活”下的“城市服务”,点击进入。找到“政务办事”下的“公共支付”,点击进入,找到“我要查询”下面有“缴款凭证查询”及“缴款记录查询”,学生均可查询是否缴费成功。

   四、注意事项

1. 为保证报名数据的正确性及完整性,学生必须按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和缴费,逾时不予受理。

2.学生在报名的同时必须阅签《等级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拒签者不予报考),班级负责人在报名结束后将承诺书交至所属二级学院的教学办公室。

 

           教务处

                                                二O二O年四月二十三日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