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浙江新闻》:贴心!衢州学院劳动节“云接单” 为学生晒被褥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量:1192

《浙江新闻》: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441573&from=timeline

假期的阳光格外灿烂,在衢州学院宿舍楼之间,原本光秃秃的栏杆上每天白天几乎被近千床被子占领,许多宿舍的阳台上花花绿绿挤满了被子,这些沉寂了几个月的被子被各学院的老师们不辞辛劳地搬上搬下,在阳光下肆意舒展,驱走一片潮气,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担当搬运和晒被的主力主要由各二级学院的党员教师,班主任和机关党员教师组成。“我们首先统计学生的晒被意愿并做登记,由分配到的老师对口负责两到三个宿舍,每条晒的被子上都做好标记,避免拿错,并负责收回。”建工学院一位老师告诉笔者,近几天来,该学院几十位老师一共晒了二百多条被子。

“我是早上九点到的,从六楼、五楼宿舍里把被子搬下来,一直忙到十一点多才搬完。下午从四点收被子一直收到五点多才收完。因为天气比较热,全身汗是止不住地流下来,衣服湿透,但还是觉得很值得。“教师教育学院一位老师说。

机关的党员干部也按照“走在前、做表率”的总体要求,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一个支部对接一个学院,联合学院教师帮助学生晒被子,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行动。老师们放弃假期,暖心之举,感动人心!“教师教育学院一位老师在微信中写到。

对于老师们的暖心举动,不少同学纷纷在各学院微信公众号里表达感激之情。19中文1班岑鸿琦在留言中表示:“感谢老师五一假期放弃休息帮我们晒被子,平时收集打卡和布置开学事宜已经很辛苦忙碌了,这让我们感觉到衢院的温暖。”

除了各种被子、毯子、垫被,学生们心爱的毛绒公仔也被小心地挂起来晒太阳。部分被子还夹有老师们的暖心寄语。

据悉,除了帮学生晒被子,衢州学院还进行了多项返校准备工作,为每位返校学生准备了防疫信封,里面装有口罩及消毒湿巾等。“希望让同学们感到安心、舒心,有回到家的感觉!”老师们说。(通讯员 余蕊)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