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量:1062

5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开学复课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由副校长郑文山主持,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实资处、保卫处、后勤处、网信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0年度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清单的通知》、《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开学复课后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做好2020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各部门就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开学教学工作、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实验室安全、心理问题摸排、网络舆情安全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

郑文山指出,2019年我校安全工作保持良好的势头,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校园安全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反复抓、抓反复。坚持以人为本,把加强安全管理作为学校首要工作,摆到突出的位置。不断健全完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有效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坚决遏制安全责任事故。二是重点抓、抓重点。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的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属地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校园管控,不发生师生失管、漏管事件,不发生校园疫情传播安全责任事故。同时要加强实验室安全、公寓用电等,防范校园火灾发生。加强“校园贷”排查整治以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季节性防汛防台、防雷、防溺水等安全工作也要常抓不懈。三是预好案、好预案。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强宣传教育、宣传教育强。统筹谋划、合理安排、积极有序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切实加强消防、交通、食品卫生、疫情防控等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保卫处 沈越懿)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