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浙江新闻》:欢迎回家!衢州学院做好疫情防控有序迎接学生返校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量:1341

《浙江新闻》: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444113&from=singlemessage

5月8日,是衢州学院学生返校的日子。早上6点多,团委书记陈德力老师带领30名志愿者就早早地来到火车站,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衢院学子。

为了全面保障学生安全,学校安排专车和志愿者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接站。志愿者引导学生有序上下车,保持安全距离,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扫入校二维码,测量体温,手足、消杀后将微笑牌贴到学生右上臂后,引导学生上车。温馨周到的服务为同学们送来了离家后的第一份温暖。

学校在西大门设立了学生返校报到专用通道,实行人流错时错峰抵校,自驾车辆即停即走,学生下车后立即进入专用通道,间隔一米,有序排队,通过易班扫码,学生的“电子通行证”,由蓝色变成绿色后,完成身份核验,测量体温无异常后,工作人员将微笑牌贴到学生右上臂,引导学生进入校园。报到现场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学校还准备了行李接送车,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

学校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个“防疫信封”,里面装有5个口罩和1份学生防疫指南。每个学院和每幢公寓都配有一个应急包,里面装有50个口罩,温度计,消毒湿巾和免洗手消毒液等。

学校的周到服务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16学前1班徐佳琦说,“学校的志愿者好热心,一个大二的志愿者小姐姐,一直在帮我们搬东西。天气热学校还给我们送水,学校真的很用心,感觉很暖。”

建筑工程学院的赤列旺杰从西藏返校,自从他到成都转机,学校老师就一直和他保持联系,并在机场等候将他接回学校。他感激地说,“没想到办理报到这么方便,学校的安全措施很到位,我感到很安心。回到久违的校园,能够见到熟悉的同学,太高兴了。”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学校坚持“安全第一、联防联控、分级负责”的原则,分批次、分年级错峰返校。所有返校同学要申领衢州健康绿码,返校报到日前14天内无流行病学史,无重点疫情地区旅居史、接触史,自测体温无异常,无可疑症状等。为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学校做好校内消杀工作、校园内公共场所进行了通风、消毒,科学设置隔离医学观察点、做好学校防疫物资准备。(通讯员 祝丽君 余蕊)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