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委委员会议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量:1022

5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校纪委委员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方正则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精神,共同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意见》的相关内容,通报了今年以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

方正则作总结讲话。他用三句话、三个关键词对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第一个关键词是“责任”,要主动作为,在落实责任中尽心尽力。他指出,今年以来,校纪委克服疫情影响,自加压力,紧盯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强化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各项举措落地见效,概括起来就是“12345”,即围绕疫情防控一条主线,按照两大阶段、下发两个通知、制定两个办法,抓住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三个环节,落实“快、准、实、严”四字要求,督促推动全校五级联动。第二个关键词是“初心”,要不忘初心,在自我要求上严之又严。他强调,要讲政治,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仅自己要旗帜鲜明地讲,还要大张旗鼓地推动全校师生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要讲廉洁,始终做到风清气正。廉洁是底线,也是高压线。在抓好自身廉洁自律的同时,还要管好身边人,抓好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始终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要讲奉献,始终做到服务师生。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格局、胸怀、境界、视野,始终牢记领导干部的身份和共产党员的初心,多做有利于师生、多谋有利于学校发展的事。第三个关键词是“感谢”,要接续努力,在推动学校发展上更好更快。他对本届纪委工作和近年来学校纪检监察特色亮点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纪委委员、纪检干部一直以来兢兢业业、履职尽责表示感谢,同时勉励他们接续努力,为早日实现申硕目标、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一名党员违纪处分事项。(文/王宏奕 摄/祝丽君)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