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量:1026

5月14日,校党委召开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玲主持,校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的任务分工和具体举措,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意见》精神,明确各项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审定通过了《中共衢州学院委员会2020-2024年内部巡察工作规划》,要求在规划的指引下,充分总结巡察成功经验,细化每轮巡察方案,扎实推进内部巡察,推动学校净化政治生态,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审定通过了《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办法》,要求发挥好考核导向作用,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杨玲作总结讲话,她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党委工作部门要履行好职能职责,纪委要履行好监督专责,按照学校“六单一书一考核”等机制要求,把各项责任协同贯通起来,实现“四责协同”。二是要进一步紧盯“关键少数”。要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督促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集体决策议事规则等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领导干部要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监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教育预防。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帮助。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纪律规矩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深化警示教育,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党员违纪处分事项。(纪检监察室 王宏奕)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