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量:1063

5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实验室建设与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创业学院、网信办等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实资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须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衢州海关综合业务科、查验科人员就进口仪器设备的相关政策进行宣讲,重点针对高校进口设备申报、使用、管理等政策进行了解读。实资处就落实2020年设备购置、2021-2023实验室项目三年滚动计划编制、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重大平台实验室环境改造、采购工作、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实验室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徐须实指出,实验室是体现高校教学科研水平的重要载体,实验室建设和管理要紧紧围绕学校“申硕”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开展各项工作。针对做好实验室建设工作,徐须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意义,实验室建设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体现办学水平,展示学校风貌的重要窗口,是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重要支撑;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高实验室建设水平,贯彻落实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科学谋划实验室建设,优化实验室资源配置,加强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三要对标对表推进各项工作,坚持实验室疫情防控不放松,做细做实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工科学院重大平台建设和招标采购工作,加强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做好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实资处)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