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师生热议2020全国“两会”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4浏览量:1364

5月21日、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在当前特殊时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全国“两会”格外引人瞩目。衢州学院师生通过报纸、网络、电视等方式,关注“两会”召开,了解“两会”动态,热议“两会”精神。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 许玲俊:“两会”召开,中国开启年度最为重要的政治时刻。收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务实求真,人民和生命至上,为之感动和震撼。身为中国人,我们倍感骄傲自豪:力挽狂澜取得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40年脱贫7亿多人,14亿中国人即将共同迈入全面小康。今年的“两会”在特殊背景下继续勾勒民族复兴的奋斗蓝图,作为教育人,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做好新时代的开拓者,答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这套“附加题”,以更饱满的热情、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信心,坚守好高校人才培养高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成就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团委书记 陈德力: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下,“两会”的胜利召开让人倍感振奋。“两会”对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作了总体部署,也为疫情防控常态下如何开展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引领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重要窗口”建设扛起责任担当,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刘旭: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虽然篇幅不长,却干货满满,报告深刻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报告里,听到了国家对教育的期许,也看到了中国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宏伟蓝图,备受鼓舞。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服务意识和实干精神笃定前行。报告中提到“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我对国家推进教育现代化、稳就业保就业充满信心。在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努力开拓就业渠道,精准帮扶困难同学,切实助力“保就业”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高亚东:我在线收看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真切感受到我国发展成就大、发展目标新、发展思路清、发展举措实。我一直关注精准扶贫问题,总理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摘帽、全力让脱贫群众迈向富裕,这既体现了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又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为国家培养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 代志坤:“两会”的胜利召开,向世界传递着中国精神、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不惜一切代价”深暖人心,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厚惠民生。作为高校的一名辅导员,我要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7材料(2) 张豪:“两会”召开,举世瞩目。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紧跟时事,勤学不辍,坚持与时俱进共奋斗,与全国人民一起聚焦两会,共话发展蓝图;要坚持立心力行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韶华,勇于实践,始终与时代同向同行,始终与人民同心同德,让炫丽的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18物联网2班毛雯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说“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两会”开幕式上,会场全体人员默哀1分钟,这一特别的环节,是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也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命的尊重。

教师教育学院17学前2班 杨凯: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提议,需要统筹城乡学校信息化发展,大力支持乡村学校区域5G网络覆盖,确保师生可以享受高速率、低延时的5G教学设计和应用。我认为这个提议非常好,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外国语学院 18商务英语 陈靖云: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两会”的召开,对于全国人民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握时代之趋、社会所需,在大学里练就本领、增长才干。我们要勇于担当,用青春之力扛起历史使命;要善于学习,用无穷知识武装头脑;要敢于追梦,用奋斗书写别样的青春。(宣传部统稿)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