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 坚定信心——学校召开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量:1056

5月26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政,学生处、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通报了各学院2017届、2019届毕业生及用人单位跟踪调查的答题情况和各学院截至5月25日就业数据,解读了2020年招生就业考核奖励办法以及指标体系的修订内容,各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围绕奖励考核办法及指标体系内容展开讨论和交流。

杨政强调,当前正值三位一体招生宣传的重要节点,更是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关键时期,各学院要按照招生就业考核指标制定阶段性目标,根据目标分解任务,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切实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杨政指出,各学院要发动全院教师齐心协力做好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并就扎实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升站位、确保就业任务完成。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定期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究会议,形成全院教职工关心就业、支持就业、参与就业、推动就业的校内就业工作“全员化”格局,确保今年就业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二要时刻关注、实时掌握就业动态。各学院必须全面掌握每一位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进展和每位未就业毕业生的思想状况、择业意愿和就业状况,建立“一生一策”就业台账,实时更新。各学院要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重点关注和湖北籍毕业生等群体的就业,按照“一生一策”原则为重点群体量身定制求职就业计划,实行“一对一”帮扶,对重点群体毕业生实行就业清零服务,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就业困难毕业生全部就业;三要强化对接、持续做好毕业生留衢就业。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人才是我校服务地方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留衢就业工作,继续做好毕业生留衢政策的宣传,营造良好的留衢氛围,重点做好外省学生、专升本毕业生留衢引导工作,主动对接衢州地区优质企业,将更多的本地优质就业资源提供给毕业生;四要用数据管理、打造“智慧就业”网络平台。各学院要充分利用“智慧就业”服务平台,通过信息整理、反馈,动态掌握学生就业信息和状态,及时介入每个学生的就业指导服务过程,真正做到就业指导的数据智控服务。

杨政还就扎实做好招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各学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调整工作方式,主动将线下的招生宣传工作转移到线上;二要突出重点,加强拓展衢州生源。各学院要围绕如何进一步拓展衢州生源动脑筋、想办法、出实招,切实加强与衢州各高中的联系,站在高中、高中生、高中生家长的角度思考,着力为衢州考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三要把握重心,着力做好“三位一体”宣传工作。“三位一体”宣传是目前最重要的招生工作,各学院尤其要针对衢州本地高中做好对接,一方面加强在本地高中开展三位一体招生宣传,另一方面为后续的普招宣传打好基础。

杨政强调,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虽然给今年的招生就业工作带来巨大冲击和挑战,但面临复杂形势,我们尤其要提高“化危为机,危中寻机”的能力,只要我们目标明确、信心坚定,措施到位、服务精准,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能保质保量完成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及2020年招生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学生处 毛文斌)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