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量:1154

52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浙江省全面深化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校党政班子成员、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杨玲主持会议。

杨玲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规定》《意见》等文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思政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杨玲代表党委就学习贯彻文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原原本本学文件,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认识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促进全体教职工准确把握文件内容,认真领会文件精神,进一步认识高校思政工作是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从更高的站位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做好思政工作的使命担当,全校上下要落实一系列部署要求,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准确把握做好思政工作的具体要求,各部门、全体教职工都要清楚在学校思政工作中自己应该做什么,思考应该怎么做、怎样才能做得更好。二要对标对表查短板,明确学校思政工作努力的方向。查找思想认识的短板,通过学习,促进全校上下对照检查、深刻反思,解决好思想深处的问题。查找工作体系短板,以贯彻落实文件为契机,结合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部署补齐思政工作短板。查找工作举措短板,对照文件要求,对已经在做的工作,想方设法提高工作水平、质量、成效,对新的要求,抓紧谋划工作举措。三要不折不扣抓落实,提升学校思政工作的成效。责任要落细落实,全体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履行好责任,促进责任部门、责任人履责尽责。教育要入脑入心,思政工作要与学生的实际需求相结合、与学生的认知方式相吻合,让学生从认知上接受、从情感上认同。保障要见行见效,做好工作统筹,对照要求加大投入,不断增强工作保障、取得工作实效。

党委副书记杨政介绍了《规定》《意见》等文件出台的背景,对文件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照《规定》《意见》分析了我校思政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贯彻落实文件要求的设想。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谈了学习体会,建议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完善推进落实机制、健全督导问责机制。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文/陈红梅 摄/祝丽君)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