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5日《浙江新闻》:万水千山粽是情——衢院学子举行“疫情之下,同过端午”暖心活动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量:1107

《浙江新闻》: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473555&from=singlemessage

每年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6月24日,学校食堂一楼格外热闹,桌子上摆满了糯米、粽叶、咸肉、蜜枣等材料。衢州学院18英语师范的同学们在“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号召下,举行了“疫情之下,同过端午”的暖心活动。

“受疫情影响,不能回家过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同学们一起包粽子共度传统佳节。”活动负责人谢爱霜同学说道,“在活动开展前,我们积极完成学校的晨午检工作,为每位同学都测量了体温,确保大家身体健康。”

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分享着不同的包粽子方法,制作着或精美或奇形怪状的粽子。“没有想到大家的动手能力这么强,各个都是生活小能手。看着大家干劲十足的样子,我觉得特别温暖。通过自己动手包粽子的方式,一方面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缓解了大家的思乡之情。”班主任窦高杰感慨道。

“临近期末考试,大家都比较紧张,借此机会可以让大家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用轻松的心态,来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何金妮同学一边展示着她刚包好的粽子,一边笑着说道,“窦哥还为我们解答了许多有关考研、考编的问题,反复提醒我们在校园内要时刻做好防疫工作。”

除了自己品尝,同学们还把亲手包的粽子送给了食堂的阿姨、门卫大叔,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通讯员 方玲 何金妮 陈静怡)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