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人生,不负韶华——衢州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量:1058

7月5日下午,衢州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比赛以“规划人生,不负韶华”为主题,由建筑工程学院、日新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室承办。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全程直播的方式。4位省内高校职业生涯和创业教育专家和1位企业高管担任决赛评委,学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就业指导老师、项目师生团队参会,400余名师生在线观摩。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提升我校大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有效平台,自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学院、部门和广大师生们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初赛共收到职业规划类文本53份,创新创意类文本59份,经过校内专家文本评审,产生了24个项目进入学校复赛,经过校外专家线上直播评审最终15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决赛首先进行的是职业规划类展示,8位选手通过PPT演讲、情景模拟和现场答辩,不同的专业展示不同的职业,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在展示中放飞自己的职业梦想。随后进行的是创新创意类角逐,7个团队向大家展示出了一批创造力强、内容丰富以及具有一定市场前景的创新创意项目,从市场痛点和社会需求出发,走出校园触摸时代脉搏。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人生如课——To be a better teacher》《儿童剧传承——幼儿教师畅想曲》获得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规划类)一等奖,《携光科技——高性能染料共敏化太阳能电池开发应用者》《秸秆粉碎成型一体机》获得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意类)一等奖。校赛后师生团队将继续对标省赛要求,优化完善作品,争取更好成绩。(建工学院  沈丽娜)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