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掌上衢州》:“线上+线下”宣讲!衢州学院学子“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量:1080

《掌上衢州》:https://wap.qz96811.com/news.aspx?newsId=71057

“我们这一代人,该如何书写青春?”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有哪些?”

7月6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在云端开启,衢州学院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伍立志做客校团委直播间,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宣讲”的方式,与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全体学员和线上1400余名青年学子一同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伍立志生动回顾了习近平的青春成长岁月,引导同学们从中国道路的历史纵深和文化底蕴、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进程两个维度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随后,伍立志重点就社会的主要矛盾、我国所处的历史阶段和国际地位、新的奋斗目标进行了详细阐述。她将衢州的独特优势和特色娓娓道来,激励同学们要助力“重要窗口”建设,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者、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衢州美丽大花园的守护者。

7月5日晚,一场题为《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的专题党课在衢州学院党校开讲。武汉大学博士、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立平通过钉钉线上直播为拟吸收预备党员的180余人上专题党课。

宣讲活动让同学们收获了满满,“老师讲得太棒了!”“青年当有样,新时代要做新青年。”一条条留言在直播间刷屏。教育教育学院徐巧丽同学说:“这次交流让我受益匪浅,印象最深的就是伍老师用自身三代人的经历讲述了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后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如今,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与日俱增,但是新时代的青年仍需努力,要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听完党课后,机械工程学院林海斌同学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发展历程的认识,中国共产党自改革开放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使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东方。(通讯员 宋娟 王姝元)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