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顺利进行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2浏览量:1501

7月12日,我校2020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圆满落幕。今年我校“三位一体”招生计划共70名,其中学前教育(师范)和小学教育(师范)各35名。自5月份报名启动以来,共有6000余名考生参与报名,通过资格审查、书面评审、缴费等环节,共有573名考生获得综合素质测试资格,当天共有428名考生参加测试。

下午,考试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综合素质测试形式为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和专业潜质,具体内容包括仪态仪表、口头表达和特长展示等。校党委副书记杨政,副校长郑文山、吾国强亲临考试现场指导工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确保本次考试安全顺利、公平公正进行,学校成立“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严格的考试制度。学校专门成立疫情防控组,设立临时医疗防治站和发热隔离考场,妥善安排有发热症状或身体异常考生顺利考试;考试命题实行全程封闭,考试过程由学校纪检人员全程监督;考官和考生的考场分配均由抽签决定;测试现场通讯工具全部关闭并集中存放,考场手机信号全部屏蔽;考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确保“三位一体”招生考试在阳光下进行。

为使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学校各部门协同合作,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工作人员为候考考生准备了热水、面包、牛奶,场外引导志愿者主动帮考生搬运古筝、吉他等乐器,给考生以最温暖、最周到的服务。

今年参加我校“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考生人数比去年增长51%,充分表明我校知名度的日益提高和广大考生对衢州学院的充分信任。7月13日起,考生可通过我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http://swyt.qzc.edu.cn:8081)查询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届时入围考生名单也将在衢州学院招生网公布。

获得我校综合评价招生入围资格的考生录取安排在普通类提前录取,入围考生必须在普通类提前录取的五个院校志愿栏的第一志愿栏填写我校志愿,且高考文化成绩要求不低于普通类第二段分数线。届时学校将根据学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20%)、综合素质测试成绩(20%)和高考文化成绩(60%)折算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文/招生办 摄/ 邢超伟 赖梦桐 余大清)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