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无线衢州》:教授齐吆喝,技术全靠抢!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科技成果竞价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量:1148

《无线衢州》:http://wap.qz123.com/share/Shares.aspx?guid=4010754f-f233-40ab-8a39-ee3806009269

今天下午,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科技成果拍卖会在衢州举行。武夷学院、上饶师范学院、黄山学院、衢州学院征集的12项涉及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技术领域的科技成果参加竞拍,总起拍价423万元。

来自福建国柱众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郭念今天就是奔着武夷学院研发的新型透光水泥基复合材料科技成果而来,在经过4轮竞拍后,终于以56万元竞价成功。

郭念说:“如果对方还要再加价,我们也会继续应拍,现在产业正在往新的市场和新的材料上做提升和转型。其实从整个市场来看,缺少技术和材料,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它推向更多的使用场景。”

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家企业竞价激烈,而作为科技成果拥有方,来自各地的学校代表也紧张期待着。

衢州学院建工学院副教授博士吴宁说:“衢州学院一共带来八项科技成果,这次竞拍对我们整个高校的老师来说是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平时的科技成果都是封存在实验室里,有这个平台,我们就可以把产品和技术转化为社会的生产力。”

上饶师范学院教授陈凯说:“这次我带来了两项技术,一共拍卖了200万,没有竞拍成功的企业还在跟我联系,以后还会有深入的接触交流。”

教授齐吆喝,技术全靠抢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竞拍,总起拍价423万元的技术成果,总成交价达694万元,溢价率164%。

此次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科技成果拍卖会根据地方产业链和区域创新发展需求,进一步推进教育和地方产业联动发展,促进跨省域边际城市应用型高校与企业“产学研”大合作,逐步形成浙、闽、皖、赣四省边际大学联盟和地方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为提高区域创新集成能力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