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来我校巡讲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量:1067

不忘初心使命,凝聚青春力量。10月26日上午,学校在6号实验楼101举办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报告会,浙江省微型党课宣讲团5位宣讲员作主题宣讲,学校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组织员等100余人聆听党课,共话初心。

宣讲课上,来自全省各机关、媒体的5名宣讲员走上讲台,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将“身边人”“身边事“同“新时代”“新思想”相融合,带来了《小康路上的领头人》《奋斗的青春最值得》《农民幸福生活的“见证人”》《作揖礼的智慧》《达塘,早上好》等主题党课,分享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台上,宣讲员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见微知著、深入浅出,充分发挥微型党课“以小见大”的优势特点和“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独特魅力,富有感染力的宣讲让在场观众深受触动,赢得阵阵掌声。

“今天的宣讲讲述了扎根基层的支部书记、抗疫前线的白衣天使,还有小康生活下农民幸福的缩影等内容。从这一个个真实故事中我们可以发现,祖国复兴之路上每一次成功的取得,每一次困难的跨越都离不开每一个在岗位上默默做贡献的可爱的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老师,也应向这些先进人物学习,既要充分意识到身上肩负责任,严肃认真对待自己的职责;更要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积极引导学生将自身发展与国家进步融合于一体,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巧灵表示,后期还会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今天的微党课内容。“老师们都讲得很好!我们应该向老师们讲的先进人物学习,从他们事迹中能深刻感受到他们将人民始终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他们始终将自身与国家发展融合于一体。今年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有很多故事,宣讲员们给我们带来了一个个鲜活案例,讲述了一个个榜样,启迪着青年一代为党和国家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校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伍立志感慨道。

宣讲课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接下来将把今天的收获应用到日常工作中,以理论滋养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以崭新澎湃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征程,努力为学校发展作出新贡献。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宣传半月刊、衢州市委宣传部共同承办。今年7月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成功举办,现场成立“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10月下旬起,118名骨干宣讲员将紧紧围绕践行“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鲜明主题,分5条路线在全省各地开展100余场巡回宣讲。“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将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文化礼堂等场所,讲述小康路上的感人事迹、“重要窗口”建设中的奋斗故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文/吴兰兰 摄/华夏媛)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