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衢州日报》《掌上衢州》:听衢州飞出的“军中百灵” 讲求学那些事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量:544

《衢州日报》《掌上衢州》:https://wap.qz96811.com/news.aspx?newsId=74653

记者 吴昊斐 文/摄 通讯员 毛文华

“如果没有当年在衢州师范学校音乐系的求学经历,我不会走上音乐这条路……”10月22日晚,衢州学院报告厅里,两百多名学生竖耳倾听他们的学姐——衢籍空军青年歌手周珊,述说自己音乐求学路上的故事。婉转动听的声音,娓娓道来当年音乐路上的坎坷和幸运,学姐坚韧和刻苦的经历,让在座同学们回味许久。

周珊(右)现场教学指导学生

周珊是常山人,16岁时,她以全市第一的成绩考入了衢州师范学校音乐系。原本以为自己的梦想会定格在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上,但机缘巧合,两年后,周珊以最优的成绩特招入伍,成为了南京军区(现在东部战区)的一名歌唱演员。

在部队的五年,基层锻炼的经历让她求学的渴望与日俱增,经过两年的艺考,周珊以全军第一名的成绩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在场的同学无不为周珊老师坚持梦想、刻苦努力的精神所感染。

讲座的后半部分,来自学院音乐专业的三位同学现场演唱了自己准备的歌曲,周珊更是临时对他们进行现场指导点评,同学们获益匪浅。最后,周珊为同学们献唱了多首歌曲,将这个美好的夜晚留在了大家的心中。

“学姐的经历让人感慨,而且她善于启发学生,寓教于乐,更让我们收获很多。她说的‘学艺先学做人’在我心里回响久久。”学生小许如是说。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