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无线衢州》:发扬优秀文化!衢州学院新进教师在孔庙进行岗前培训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量:1083

《无线衢州》:http://wap.qz123.com/share/Shares.aspx?guid=cf13a965-ff61-4610-998d-d0ad0e851682

今天上午,衢州学院2020年新教师培训在衢州孔氏南宗家庙开班。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24名教师都是来自各大高校的博士、硕士人才,其中大部分都是80后年轻博士。

孔祥楷先生与在场教师热情交流,就青年人要成为一名怎样的教师,好老师的标准是什么,怎样成为一名好老师开展热烈交流。他鼓励年轻教师要努力培养优良的师德师风,树立高尚的情操,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毕生奋斗的目标。

衢州学院商学院教师罗晰文说:“我们从小就受到很多儒家文化的教育,对孔府的圣地也是非常期待,尤其作为一名老师,今天来到这里感觉身上的责任非常重大。孔子是我国最早的也是非常著名的教育家,我们年轻老师应该继承孔子的有教无类,博爱,仁爱的精神,教育好祖国的未来。”

衢州南宗孔氏家庙是衍圣公南迁后祭祀孔子先圣的地方,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和文物价值,是传承儒家文化的“活化石”。衢州学院将孔氏南宗家庙作为新教师培训的开班地点,就是希望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在传承中创新,在继承中发扬优秀文化。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的使命。作为地方高校的新进教师,同时也是高学历人才,他们的加入将为地方高校注入全新的活力。据了解,今年以来,衢州学院已面向海内外招揽博士生、硕士人才近百人。

记者:叶朦胧 李铁峰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