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孔氏南宗家庙举行新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量:1370


10月29日上午,我校在孔氏南宗家庙举行2020年新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孔子第七十五世嫡长孙孔祥楷先生,第七十六世嫡长孙孔令立先生,校长谢志远,副校长郑文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建芬,人事处负责人等出席仪式。仪式由郑文山主持。

孔祥楷先生与我校新教师就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展开交流。“你读过的最厚的一本书是什么?”孔先生以此问开场,提点新教师们即使学历再高、工作再忙,仍要抽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孔老先生虽学习建筑专业,但他精通乐理、爱好文学,对许多领域都有独到见解。“我的一天有26小时!”,短短的一句话,孔先生解答了新老师们对于时间不够用的困惑。孔先生满怀对衢州学院的深情与期冀,结合丰富的人生阅历,勉励年轻教师要努力培养优良的师风,树立高尚的情操,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毕生奋斗的目标。

谢志远把孔祥楷先生和新老师们的讨论概括为三句话:我们要成为好老师,怎样才算好老师,如何成为好老师。谢志远指出,新教师们应当把成为一名好老师作为职业理想和奋斗目标,学校要成为名校,必须有名师,只有名师才能打造名校,也只有名校才能造就名师,才能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实现伟大中国梦培养一代代接班人。谢志远要求新老师们要有理想信念、高尚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创新,在创新中工作;在工作中研究,在研究中工作,为学校“三名一窗口”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开班仪式上,所有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表示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敬业爱岗、为人师表、关爱学生,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壮大,贡献出全部智慧和力量!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24名教师都是今年新入校的博士、硕士,其中大部分都是80后的年轻博士,大家纷纷表示享受了一场教师文化传承的思想盛宴。商学院罗晰文博士说:“孔子是我国最著名的教育家,我们年轻老师应该传承孔子的有教无类,博爱,仁爱的精神,教育好祖国的未来。”哲学文化中心新教师张铉博士感慨道,孔祥楷先生作为南宗孔庙最后一任奉祀官,经历丰富而传奇,既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创造者,今天对大家的谆谆教导将鞭策我们持之以恒地读书学习。(文/人事处 石泽玮 摄/吴兰兰)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