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量:1046

12月23日,第八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4位选手脱颖而出,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

本次大赛全国共63所高校599名选手提交了教学设计、教学微课视频和科技活动方案。经资格审查和初评,共评选出59所高校211名选手入围决赛。大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包括即兴讲演、在线模拟上课、现场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经过专家评审,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共有4位选手在刘丽君、郑红梅老师的指导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进行线上答辩。经过激烈角逐,郑艺楠《压缩空气》主题、童琳烁《声音是怎样产生的》主题获一等奖,毛奕媛《运动与摩擦力》主题、李江艳《如何加快溶解》主题获得二等奖。

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科学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旨在加强职前科学教师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我国科学教师的培养质量,为科学教育相关专业师范生、理工科专业大学生提供展示专业素养的平台。近年来,我校坚持以学科竞赛提升学生创新思维能力,以实践调研强化学生专业认知水平,不断浓郁创新竞赛氛围,促进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教师教育学院 刘丽君 汪境成)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