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吴锡标教授等的研究成果获省委、省政府、省政协主要领导批示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量:2502

日前,省委、省政府、省政协主要领导对《浙江社科要报》2020年第210期作出批示。

该期要报主题为《关于高质量实施南孔文化基因解码工程的对策建议》,是我校孔氏南宗文化研究中心吴锡标、杨政、马丽敏、刘小成的研究成果。该文分析了南孔文化创造性转化、 创新性发展取得的主要成效与存在的突出问题,就高质量实施南孔文化基因解码工程提出了具体对策建议:一是立足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背景,提高文化基因解码工程站位;二是深入挖掘南孔文化内涵,提升文化基因解码工程成果质量;三是实施南孔文化走出去计划,扩大文化基因解码工程成果影响力;四是夯实南孔研究基础,为文化基因解码工程提供坚实的学术支撑。

2004、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两次视察衢州,分别作出“南孔文化关键要扩大宣传,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要“让南孔文化重重落地”的重要指示。2020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文化基因解码工程,挖掘阳明文化、和合文化、南孔文化等丰富内涵。”高质量实施南孔文化基因解码工程,为全面落实习近平同志“让南孔文化重重落地”重要指示精神创造了新契机。该研究成果对做实做好南孔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学科处  王萱)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