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建好新班子 谋划新思路——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纪委委员会议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量:1426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科学谋划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校纪委班子建设尤其是政治建设,1月22日上午,校纪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烈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围绕政治建设、政治监督专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举措》《浙江省纪检监察干部12个严禁》有关内容,并结合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对政治监督的相关要求进行了专题辅导讲解;审议并通过了《中共衢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议事规则》;校纪委委员就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陈烈荣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新一届校纪委班子要强化政治意识,牢牢把握政治监督的内涵,结合学校实际强化监督,确保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维护好师生利益。他表示,校纪委将认真研究有关意见建议,根据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进一步完善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并对新一届校纪委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自觉。校纪委委员要强化身份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二要强化系统观念。要用系统观念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等各项工作,加强校院两级纪委、二级党委与二级纪委的协同联动。三要强化团队文化。要发挥团队战斗力,善于统筹、协调校内外资源,变“单兵作战”为“协同作战”。四要强化严以律己。要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12个严禁”严格要求自己,在监督他人的同时习惯被监督,切实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他希望新一届校纪委班子在新时代、新阶段要有新理念、新格局,取得新成效。(纪检监察室 吴志鹏)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