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期“立心”讲吧:人生需要导航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量:1941

4月12日晚,衢州学院副校长周兆忠教授做客立心讲吧,与青年学生代表面对面,以“人生需要导航”为主题,引领青年学生走进人生地图,为学生成长成才答疑解惑。

“人生如同汽车上路一般,我们应明白要去哪里,要到哪里。”周兆忠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结合身边青年学者的求学故事,生动勉励学生以学习为根本,回归学生的本分,锻炼自己的能力,做好人生导航。周兆忠以长辈的身份,与同学们分享了一封家书的故事,拉近了师生的距离,让同学们认识到求学之路任重道远,要珍惜当下,及时规划人生方向,久久为功坚持奋斗。周兆忠以“感恩、责任、学习、坚持”这一组关键词勉励青年学子,他说,感恩心需要常怀,责任心重在担当,学习力需要塑造,创新力要深入实践,坚持力贵在刻苦努力。他认为,大学处在十字路口阶段,需要及时规划路径,一步一个脚印,沿着导航走,不要徘徊,不要停下,立心力行,朝着人生目标矢志奋斗。

现场氛围热烈活泼,周兆忠还与同学们围绕考编考研、学生干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建筑工程学院19工程管理2班王鸿灵说:“周校长的讲解让我感触良多,深刻地体会到确立人生目标的重要性。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要及时地规划人生路径,在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绽放出自己的光芒!”(文/校团委 张文娟 王晓瑜  图/沈志强 蔡孜旭 饶鑫林)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