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见面会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量:1651

6月15日,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见面会举行。以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为组长,天津大学张金利教授,中国化工学会主任委员王玉庆专家、教育部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秘书毕海普等组成的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将对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开展两天的现场考查。会议由副校长吾国强和专家组组长乐清华分别主持。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教学单位)负责人等出席见面会。

会上,郑友取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专家组莅临我校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对我校专业建设的一次集中把脉、系统指导。开展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是我校工程教育的第一个专业认证,对我校加强工科专业建设、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等多提宝贵意见,指导和帮助我们强化工程教育理念、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乐清华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代表专家组对此次认证工作的目的、任务和要求进行了说明。她表示,本次现场考查将通过座谈访谈、听课看课、查阅材料、内部交流等方式展开考查活动,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进行现场考查,并向学校反馈考查整体情况。各位专家将本着求真务实、客观公正的态度,严格遵照教育部专业认证工作相关纪律、原则和要求,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行全面考查。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郑启富作专业建设补充汇报。专家组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相关人员进行了质询提问,相关人员逐一回答了专家组的问题。

见面会后,认证专家组来到化材学院实验中心,分组考查教学基础设施。随后,专家组成员分别深入课堂听课,分头进行深度访谈。据了解,专业认证期间,专家组将全面深入开展认证现场考查,并于6月17日向学校反馈认证意见。(文/余 蕊 摄/祝丽君)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