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衢院】致敬爱的秦本涛老师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量:1694

编者按:自“星耀衢院”栏目开设以来,这是收到的第一封学生投稿。老师是春蚕,老师是蜡烛,老师是灯塔,赞美老师的诗句很多,但看到这个稿件,我想,秦老师一定感觉到很幸福! 欢迎同学们来说说你心目中的好老师! 】

敬爱的秦本涛老师:

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求道之路虽荆棘丛生,得吾师相助,亦可愈战愈勇,百战不殆。

秦老师,请允许我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您的敬意。

幸得识君四年间,从此学海多暖春

刚刚步入衢州学院的我,成为了一名大学生,这种新奇和畏惧让我觉得又害怕与人交流又渴望得到关注。还记得,大学的第一门计算机类的语言必修课——C语言上,让我遇见了您——这个值得我写下千字的“老秦”。

作为物联网专业的一名学子,我至今还记得我与您的第一次对话:“说到点上了啊!”那是一次课堂学习,我很喜欢您的上课风格,您从来都不会说自己把所有内容讲完,您一定是一点一点去引导学生的思维,让大家自己去发现,引导我们去学习。您像个领头羊,又像个睿智的老者,让我们有幸在刚进大学校门时得到这样的鼓励,无疑是给“新生”一份巨大的肯定。我真的开始爱上这门课,也开始崇拜这个老师。每次见到您,我总是兴高采烈的打招呼,“老师好!”因为这是我心底里的声音。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须堂前更种花

您在台上讲课,在机房讲课,在晚自习的时候守着我们一点一点的答辩改程序,或许是您的教书技巧高超,还是有些我们不了解的魔法属性,渐渐的,大家在您的课上总是表现出异常的活跃,每次您提出问题,总是有人抢着回答,就算讲了一堆没说对,您也不恼不急,总笑嘻嘻的跟我们说:“诶,这怎么对呢?再想想,这两者内部有什么共同的联系嘞!”“啊!我知道我知道!”想到这里,我仿佛又看见您那温暖的笑容,想起您鼓励同学们的一个又一个瞬间。

每次看见您,我总是想起鲁迅先生的一句话,只要能培育一朵花,就不妨做做会腐朽的草。

亲爱的老秦,我不希望您做那颗会腐朽的草,我希望您做一个快乐的园丁,永远在大花园里培育每一朵小花,风来雨来,您来为“小花们”遮风挡雨,寒来冷来,您就是“小花们”的太阳。那次我看见您在讲台上讲课的样子,会发呆,原谅我一会会的跑神,看着您的样子,我不禁也会想,如果我以后一定要和计算机打一辈子的交道,那我以后也要像您一样,戴着眼镜,每天都热爱生活和工作的样子,在键盘上敲击一个又一个程序。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人生就是一次次的幸福的相聚,夹杂着一次次伤感的别离。我不是在我最好的时光里遇见您,但我遇见您,我才有了这段可以回想起来的美好岁月。即便毕业后离开衢州学院,我想您也是我以后想起来都会觉得内心充满崇敬和感激的人,是您带我入门,也是您让我爱上这个专业。原谅我在写这一段的时候,会不争气的眼里泛起的点点泪花......

山高水长有时尽,唯我师恩日月长

秦老师,我总是喜欢在您背后称呼您为“老秦”,老秦,老秦,时间真的很快,我已经学会了C语言,我还会用C语言给微型计算机编程,这些都是您教我的基础,那天很幸运经过您正在上课的教室,看见您在讲台上荣光焕发的样子,看见您在给20级的学弟学妹们讲课,那一瞬,我有一点点的晃神,我突然很想敲敲门,喊一声“报告!”,然后蹑手蹑脚的走进去,还坐在每次上课都坐的位置,跟着您的思路和计算机对话,我又仿佛能听见您对我说:“下次上课来早点,别迟到下不为例啊”。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现在虽然没有您的课了,在校园里很少碰到您了,但我每次偶遇,我都会快乐一整天。我还记得那次我已经跟您打完招呼了,我还会转身看您远去的背影,我是这样的舍不得您!

秦老师,感恩遇见您,我也许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但是您一定是我最崇敬的老师。(文/19物联网2班 小雨同学 摄/杨蕾霖)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