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二季度申硕工作推进会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量:1384

7月9日上午,学校举行第二季度申硕工作推进会。校长郑友取,副校长江爱民、吾国强、周兆忠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副院长,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处、人事处、计财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科处负责人就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现状作了汇报,坚持对标对表原则,重点查找了短板,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重点努力方向。各学位培育点负责人着重汇报了一季度申硕工作推进会以来学位点培育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分析了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与举措。

吾国强发言指出,一是要强化学科专业融合,突出学科和专业优势;二是要将申硕任务应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及各子规划的顶层设计有机结合,引导突破短板。周兆忠发言指出,一要在学科方向要凝特色、扬优势,充分体现地方特色,服务地方产业;二要狠抓落实补短板,集中整合资源,缺项精准到人;三要坚定信心,变不可能为可能。

郑友取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学位点培育工作所取得的进步,认为认识到位,推进也比较有力。他强调指出:第一,申硕工作需要精心谋划,精准分析,要结合新形势提炼学科方向,要充分体现地方支柱产业特色;第二,要狠抓落实,补短板,要着眼全校,整合力量,深挖潜力,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申硕工作。(文/学科处王萱 摄/祝丽君)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