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里正青春,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时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量:1224

下乡调研、青年宣讲、义务支教、志愿服务……近日来,我校的170余支团队,1700余名师生,奔赴工厂、企业、乡镇、社区等地,如火如荼的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青年观察家主题调研等活动,将火热的青春绽放在祖国的大地上。

在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实践活动中,青马班成员走访红色基地,围绕“一次寻访、一次洗礼、一份感悟、一个调研、一次宣讲、一条建议、一次志愿”,寻访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实地了解红色故事,学习与传承红色精神,加强爱党爱国思想,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则围绕“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社区、军营、红色纪念馆等地,踏上“8090红色宣讲专线”公交,以“小而美”的方式,用老百姓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主题宣讲,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播者,以青春之声传递信仰力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向建党百年献礼。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团队前往衢州革命烈士陵园、杨坞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祭奠革命先烈,了解中国共产党在衢州艰难顽强的奋斗史。

在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中,建筑工程学院团队前往兰溪市水亭乡畲族西方坞村进行调研,对该村展览馆改造进行实地测绘,并提供针对性设计方案,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惊鸿游龙团队赴龙游溪口进行实地调研活动,他们探寻地下黄铁矿的故事,挖掘黄铁矿精神,传承奋斗精神,为溪口发展献力。教师教育学院团队前往柯城区、衢江区、开化县、常山县、江山市等地调研乡村研学活动的现状以及学生的体验感、满意度,为乡村研学旅行提出可行性建议。商学院团队前往弈园、溪口等地,开展直播助农调研,探索创新经验,为促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在青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中,“五色花”志愿服务团前往衢江区明果村、宝山村和杜四村,将青春健康知识带到乡村“课堂”,并入户走访重点关爱女童,为她们建立个人资料,送上关爱物资,进行结对帮扶。外国语学院团队发挥专业所长,前往常山县城南中学开展为期20天的义教活动,通过课业辅导、英语课堂、安全教育等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建筑工程学院团队走访衢州籍资助对象家庭,并线上线下开展资助政策普及,使资助政策真正的走进学生家庭,为经济困难的学生圆梦大学助力。与此同时,反邪教志愿者们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荧光夜跑,组织反邪微宣讲,入户签订反邪教承诺书,进社区携手党员共反邪,让反邪之音深入人心。

在青年观察家主题调研实践活动中,融媒体中心实践队走近毕业生群体,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对留衢就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深入调研与分析。教师教育学院团队联合衢州市衢江区公安局、樟潭派出所,开展防诈骗宣传与调研,让防诈骗意识深入居民心坎。共同富裕实践团前往乡村振兴示范村,深入调研共同富裕的富裕密码,记录其中感人故事和生动实践。

这些只是衢州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一个缩影。在这个炽热的夏季,衢院学子挥洒热情与汗水,在实践中磨砺成长,用脚步丈量青春,用担当告白祖国。(宋娟 王鸿灵)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