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亲切看望2021级新生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量:1433

9月22-23日,我校2021级新生陆续来校报到,正式成为衢州学院大家庭的一份子。23日晚,校领导心系新同学,分别到学生寝室亲切看望2021级新生,了解他们入校后的情况。

晚上七点,校党委书记杨玲来到兰馨苑, 看望了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中文、数学等专业的新生。每到一间寝室,她都认真查看新生们的住宿环境,与新生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同学们“来自哪里”“对学校的印象怎样”“住宿是否习惯,食堂饭菜是否可口”以及“对专业选择、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想法,并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新生们都热情地打招呼,聊感想。

在一楼数学专业的寝室,当了解到该寝室都是师范类的同学,杨玲鼓励道:“学校的学风、师风都非常好,考研录取率高、学科竞赛成绩优异,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机会,打造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和班风,争取毕业后当一名优秀的教师。”该寝室来自宁波的杨书彬同学身高1米93,学校特地为其量身定制了加长床,他感激地说:“真没想到新学校这么温暧,让我很快有了家的感觉。”在二楼小教专业寝室,当了解到有几名同学来自外省,杨玲鼓励同学们既要学好知识,又要开阔眼界,感受多地多种文化的交融,珍惜缘份、彼此包容,争取成为综合素质强的全能型教师。“她还勉励大家要有努力拼搏的精神,早日担负起教师为国培养人才的责任和使命。杨玲告诉同学们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提出来,学校将竭尽全力提供帮助。

郑友取校长走访了风华苑,紫藤苑,看望了电气工程、人工智能、土木等专业的新生。看着新生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他说“看到你们很高兴,你们录取通知书上的每一个名字都是我写的”。在走访寝室过程中,郑友取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生活、饮食是否习惯,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后尽快转变角色,明确学习目标,同学之间互相帮忙、共同提高,希望同学们在学校一切顺利。走访时,郑友取还不时询问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欢迎同学们随时向学校提出宝贵意见,他也对随行的相关部门人员提出要求,让他们全心全意带领新同学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郑友取还看望了新生生日会的同学,他与生日的新生握手,祝同学在学校度过愉快的生日。

当晚,杨政、吴耀光、江爱民、郑文山、吾国强、陈烈荣、周兆忠等校领导也分别来到新生宿舍,看望新同学,听取新生的意见和想法。校领导们对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勉励新生能够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学习和人文环境,定好目标,做好规划,在衢州学院这个新家收获美好的大学时光,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在大学四年取得全面发展。

校办、学生处、后勤、保卫处等相关人员陪同走访。(文/宣传部 余蕊 祝丽君 摄/祝丽君 代志坤 金佳瑶 陈思怡 饶徐玉 赵佳静怡)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