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衢州学院举行国庆主题活动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量:1200

“青春万岁,强校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10月1日清晨,衢州学院田径场上国旗招展,铮铮誓言响彻耳畔。衢州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国庆主题活动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徐建芬,团委书记陈德力和学生代表200余人,通过同升国旗、高唱国歌、共抒誓言、红歌合唱等形式为祖国庆生,向祖国告白。

晨曦初照,在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中,国旗护卫队昂首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庄严站立,面向五星红旗高唱国歌,热情澎湃。

升旗礼毕,衢州学院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曾心铭,结合“九一八”事变90周年,以《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为题,进行国旗下宣讲。他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共勉,号召广大青年强化国防意识,勇担青年使命,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时代青年。

“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交响,弹奏出祖国繁荣富强的序曲,这就是 祖国亿万华夏儿女扬帆远航的旗帜……”00后宣讲团成员带来诗朗诵《盛世中国》,以铿锵有力又饱含激情的朗诵,燃起了每个人的心中热血。

五星红旗迎风飘展,全体学生代表以青春的名义,举起右臂,以洪亮的声音庄严喊出“青春万岁,强校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嘹亮誓言。大家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共同唱响歌曲《向往》,以歌言志,抒发爱国情。最后,全体师生走上舞台,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喷绘上庄重写下自己的名字,写下对祖国的祝福。“我爱你,祖国!”“我爱你,祖国!”的真挚呐喊在回荡。

“生于华夏,是吾辈之幸。此刻,我内心无比激动,尤其是我们一同唱响国歌、许下诺言之时,每一个人都为之感染。祝祖国生日快乐,愿祖国繁荣昌盛!”衢州学院商学院张杭颖说。

爱国是最亮丽的青春底色。为了厚植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衢州学院团委还组织了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走进新生之中,组织了10余场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宣讲,并在国庆假期开展红色电影展播,让爱国主旋律遍布整个校园。(文/郑扬帆  摄/华夏媛  张蜜儿 赵佳静怡 傅君霞 阮腾)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