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量:1143

10月1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杨玲主持会议。

副校长江爱民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修改过程、修改内容、修改的重大意义及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教育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副校长吾国强就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作中心发言,全面梳理了关于“课程思政”的重要论述和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要求,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点,结合实践提出了如何推进学校课程思政走实走深的措施。

杨玲总结指出,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深刻领会《意见》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杨玲代表党委就学习贯彻文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精神。要清醒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性、系统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各学院、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支部会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二要主动担当作为。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党的建设始终。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标对表,突出问题导向,围绕本单位思想政治工作及师生的急难愁盼,提高对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性的把握,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打造专兼结合的工作队伍,建立科学有效的评价考核体系,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我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三要明确任务分工。要对照《意见》内容,由宣传部牵头负责,党委各部门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联合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统筹谋划、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多方协作,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育人,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大学文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政工作队伍等重点领域建设。要细化实施方案,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问题,将久久为功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各责任单位要提升协同意识,在贯彻落实《意见》过程中,要定期沟通和研讨,及时总结经验,宣传展示成果,系统推进,推动《意见》各项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

会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建华围绕《意见》精神结合自身工作作交流发言。(文/宣传部 吴兰兰 摄/祝丽君)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