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专业认证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量:1395

近日,教育部下发通知,公布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的名单,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通过第二级专业认证。这是我校第一个通过专业认证的本科专业。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全面保障和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师范类专业认证实行三级检测认证,第二级认证定位于师范类专业教学质量合格标准认证,以教师专业标准和教师教育课程标准为引领,推动教师教育内涵式发展,强化教师教学责任和课程目标达成,建立持续改进机制,保证师范类专业教学质量达到国家合格标准要求。

自师范类专业认证开展实施以来,汉语言文学专业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基本理念,对照标准,寻找差距,努力改进。认证期间,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高度支持和配合,学院和专业精心准备,全体动员,积极做好认证的各项工作,并于2020年11月23-26日接受了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的现场考查。

本次汉语言文学专业通过二级认证,为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根据教育部通知的要求,高度重视认证状态的保持和整改提高工作,充分发挥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大对师范类专业的支持力度,培养出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教师教育学院)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