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8日《掌上衢州》:衢州学院第三届服务发展大会举行 徐张艳出席并讲话 高翔作报告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量:358


7月7日下午,衢州学院第三届服务发展大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出席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翔作报告,省科协副主席武传宇授牌,市领导李宁授旗,衢州学院党委书记杨玲、校长郑友取等参加。

徐张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说,城市孕育大学,大学滋养城市,高校是地方发展最宝贵的资源。近年来,衢州学院大力实施“融入衢州”“区域联盟”“赋能升级”等行动,为我市加快产业创新、开放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支持衢州学院,就是支持衢州发展。全市上下要把衢州学院的事当作自己分内的事,全力支持衢州学院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徐张艳强调,衢州要在全省“两个先行”发展大局中闯出新路,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需要衢州学院扛起创新大旗、发挥更大作用。希望衢州学院保持追求卓越发展的未来想象力,融入衢州、引领衢州,努力成为地方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强大动力源;打造加快追赶跨越的核心竞争力,加强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深化博士创新站等特色平台建设,持续放大作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比较优势;形成支撑工业强市的产业服务力,进一步强化地方人才需求导向,提升毕业生留衢率和产业基础匹配率,为衢州的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资源和创新资源;追求让人引以为傲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上寻求突破,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开放更多的教育资源,为衢州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提供更好的软环境;提升平安校园建设的过硬治理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好“绝对不出事”的安全底线,担起“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会上,举行了校地校企合作项目签约、《孔氏南宗文献丛书》赠书、省级博士创新站授牌和浙闽赣皖省际绿色制造产教融合联盟科技服务团出征授旗仪式;召开了绿色低碳发展院士报告会。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