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一届家庭教育国际会议——“依法带娃”背景下的家庭教育

文字作者:翁琴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量:753

11月18日-19日,衢州学院第一届家庭教育国际会议--“依法带娃”背景下的家庭教育召开。会议由衢州学院主办,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承办,衢州市妇联、衢州市教育培训中心、衢州市实验教育集团(衢州学院附属学校教育集团)、衢江育才小学、江山市文溪学校、浙江信安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副校长吾国强致开幕辞。吾国强指出,当前家庭教育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增进交流互鉴,为推动家庭教育方向学科建设、课程开发和教材编写等教科研国际合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依法带娃’背景下的家庭教育国际会议”这一主题,设置了家庭教育理念、家庭教育实践和家庭教育指导三个模块的议题。来自我国和英国、美国、马来西亚等专家作了报告。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孙云晓老师从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谈起,探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与父母的主体责任;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的Dr. Charlotte Fairchloth带来了《疫情背景下的家庭教育、性别和不平等问题》的专题报告;马来西亚拉曼大学Nur Farhana bte Abd Wahid带来《童年创伤对儿童身心健康的影响》的专题报告;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教授夏建刚带来《一位华裔教授眼中的父职与好父亲》的专题报告;孔氏南宗研究领域专家吴锡标教授带来《孔氏南宗家文化及其当代价值》的专题报告。一天半的时间里,9位专家学者从不同的主题、不同的视角和不同站位,作了精彩的发言。

本次会议是对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一次积极尝试和实践,举办本次会议,坚定了加强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明确了师范生培养的目标。


审核:王工一编辑:祝丽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