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助“新”成长——学校举行2022年新教师系列培训活动

文字作者:叶阳梅图片作者:林倩稿件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量:727

11月4日-18日,我校举行了2022年新教师系列培训活动。培训共分为三场,从师德教育、廉政教育、政策宣讲以及校园建设等方面为新教师作了全方面的介绍和解答。纪检监察室、统战部、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计财处、保卫处、后勤处以及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授课,50余名新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作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警示案例”“师德规范和法规”等方面,结合案例深入剖析了违反师德师风的表现及影响,进一步强化了新教师对师德师风内涵与要求的全面理解。号召新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使命感,要坚持修德养性,为人师表,要坚守岗位,以生为本,恪守职责,坚持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作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从“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主要廉政风险剖析”“加强廉洁建设的建议”等方面,分析了学校当前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高校教师违纪违法主要表现形式以及如何加强廉政自身廉政教育。重点引导我校教师在课堂言行举止、学术研究、差旅报销以及公款接待等方面守住底线,立德树人、廉洁从教,坚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

各职能部门围绕教学和管理工作、教育理念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培训。从民族宗教政策、心理健康教育、教务教学规范、教科研项目申报和奖励、人事劳资政策、职称评聘以及采购规范等方面,宣讲了与教师息息相关的政策,文化校园建设、数字化校园建设等内容,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融入学校,实现角色转变。

会上,所有与会新教师签订了师德承诺书。

本次培训旨在引导新入职教师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和职业道德,熟悉校情校史、规章制度等,尽快完成角色转化,胜任高校教书育人岗位,为成长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