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电子化学与化工新材料创新国际论坛

文字作者:高巧灵图片作者:稿件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量:680

11月18-20日,电子化学与化工新材料创新国际论坛在衢州举行,来自相关领域的百余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的形式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与电子化工新材料密切相关的新技术、新趋势和新理念。论坛全程直播,吸引了海内外3000余人次的积极关注。

浙江大学任其龙院士,浙江工业大学李小年校长,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宣晓冬研究员,浙江省化工学会黄新艳秘书长等嘉宾及30余家高校、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周兆忠副校长主持。

我校校长郑友取致欢迎辞。他向与会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衢州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在电子化工新材料领域开展的工作,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增进交流合作,加强资源共享,携手推动我校学科专业的发展进步。

宣晓冬在致辞中介绍了浙江省打造三大科创高地的建设目标和省基金委对科学研究的支持政策,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特别是青年学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指示要求为引领,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共同推进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有机统一和同步发展。

任其龙院士在致辞中表示,电子化工新材料的技术创新和产需衔接事关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作为化工人,我们责任重大。他指出,本次论坛汇聚了产界、学界和研究单位的众多人才,希望能在相互探讨中产生新的想法、碰撞新的火花,共同助力中国电子化学品产业向更新领域、更高层次迈进。

大会会期三天,主题包括氟硅材料、新能源材料和电子化学材料三个方面,共设一个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主会场由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钱超副院长主持。大会特邀浙江工业大学李小年校长和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广东工业大学闵永刚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碳基催化剂与碳时代的绿色化工过程》、《面向先进电子封装用高性能聚酰亚胺复合材料的开发》的主旨报告,另有2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大会并作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赴中巨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参观调研与交流研讨。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衢州学院、浙江省化工学会、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衢州智造新城管理委员会、巨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巨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衢州学院承办,浙江省高端化学品技术创新中心协办。此次论坛为电子化学与化工新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相关单位搭建了一个展示分享行业新进展、新成果,探索前沿科技的交流合作平台,也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

地处全国唯一的“中国电子化学品材料基地”,我校也将继续依托衢州市电子化学品产业链的发展,深耕电子化学品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创新、关键技术开发、技术人才培养和专业平台建设,为衢州市打造电子化学品科技创新策源地和发展高地贡献高校力量。


审核:林定远编辑:祝丽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