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衢州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力学竞赛暨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量:1502

为了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力学与相关专业知识的热情,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大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并为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经研究,决定举行衢州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力学竞赛暨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衢州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衢州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竞赛专家委员会:周兆忠、黄云峰、肖俊建、江海兵、张元祥、季英瑜、田敬、江晓亮

二、竞赛主题与内容 

火箭助推遥控滑翔机设计制作与飞行。

利用指定的材料,设计并制作火箭助推的遥控滑翔机,利用飞行试验检验遥控滑翔机在火箭推力(或者牵引力)和空气动力等载荷作用下的飞行性能。

具体竞赛内容包括五个环节:①理论方案设计;②力学知识测验;③遥控滑翔机加工制作;④飞行试验;⑤答辩。

三、竞赛要求 

1.参赛要求 

(1) 先进行个人报名,经过第一轮理论考试选拔赛后,进行组队,每队三名队员;

(2) 每个参赛队需1-2名指导老师,每个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参赛作品,并命名。

(3) 参赛学生只允许参加一个参赛队,各队应独立设计、制作。 

(4) 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竞赛,竞赛期间不得任意换人。 

(5)详细竞赛要求参见附件1: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力学竞赛要求

四、竞赛安排 

1.报名

即日起,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要求进行报名,经过第一轮理论考试后再进行组队,请各位同学认真填写参赛报名表(见附件5),同班同学请填在同一张表格内,请将报名表于2019年6月30日前发送至江老师邮箱58590718@qq.com,邮件名称“衢州学院力学报名表”,联系电话:江老师15157004838(短号664838)。

2.时间安排 

(1)2019年6月底:赛事详细说明,基础知识培训;

(2)2019年7月3日:第一轮选拔赛:理论考试;

(2)2019年9月初:第二轮选拔赛;

(3)2019年9月下旬:第三轮选拔赛。

经两轮选拔,选出成绩最好的三支队伍参加11月中旬进行的省赛。

五、表彰和奖励 

本次选拔赛设一、二、三等奖,各奖项数量将根据参赛队伍数量确定。学院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奖。同时,成绩最好的三支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由浙江省大学生竞赛委员会主办的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力学竞赛。

附件1: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力学竞赛要求.docx

附件2: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力学竞赛理论方案设计封面.docx

附件3、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力学竞赛火箭助推滑翔机相关材料示意图.docx

附件4 发动机基本参数与推力曲线.docx

附件5 衢州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力学竞赛报名汇总表.xls



衢州学院教务处 

衢州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2019年6月20日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