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暑期中层干部大会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0-09-01浏览量:2055

为认真学习全教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努力推进我院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8月30日、31日,我院集中两天时间召开了暑期中层干部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职教授、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系部(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会。胡建新书记、胡伟院长分别在会上讲话,赵祖地、叶碧、潘海天、姚宏昌等领导分别主持会议。

胡伟院长作了题为《夯实基础,丰富内涵,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的主题报告。胡伟院长从深刻理解办学定位的内涵、认真把握办学定位提出的要求、持之以恒地实践办学定位三个方面对我院今后办学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透彻分析,深刻阐述了当前需要理清的十大关系:一是应用型的学校类型与本科的学校层次的关系;二是学科与专业的关系;三是主干学科与其他学科、应用学科与基础学科的关系;四是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五是本科教育与专科教育的关系;六是夯实基础与强化特色的关系;七是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的关系;八是教师的师德修养与专业能力的关系;九是教风与学风的关系;十是学校办学的内部规律与外部规律的关系。胡院长号召全院教职员工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理顺关系、把握重点、建立制度、加强管理,为把我院建设成为以工为主、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浙江工业大学原校长吴添祖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杨天平教授应邀前来我院,分别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新建本科院校的发展战略》和《本科办学体系建设》两场学术报告,对我院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极其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办什么样的本科院校、怎样办好新建本科院校”这个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发言踊跃,讨论热火朝天。学院党政领导自始至终分头参与了小组的讨论。办公室负责人郑文山、教务处负责人沈晓安、化工系负责人吾国强、数理系负责人汪文贤分别代表各小组进行了汇报交流。

胡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并着重就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水平提升、学生培养以及党建思政、群团统战、老同志等工作提出了要求。胡书记强调,强校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  。我们要把师资队伍建设放在学院发展建设的优先位置,切实提高老师的地位和待遇,尤其是教授和学科带头人的待遇;要重点解决目前师资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结构性矛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管理制度建设和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切实提高教师的整体专业水平。要从发展、服务、人本和高效四个方面着手,正确处理好行政管理与学术管理的关系,克服官本位思想,发挥各自所长,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高科学管理的水平,促进学院又快又好发展。要树立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工作责任心,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在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对学生进行点滴式的渗透教育。

赵祖地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省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是要把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与谋划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沉下心来,调查研究,深入思考,在调查研究中提炼经验,在深入思考中实现创新,在贯彻会议精神中实现创新;三是要把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统筹兼顾,全面安排,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会议还就学院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宣传部  张玉娥)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