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传达全省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生报到等工作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0-09-01浏览量:1867

9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全省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生报到接待、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军训和食堂文明就餐整治等工作。赵祖地副书记主持会议,姚宏昌副院长参加会议,各系党总支、院办、宣传、学工、团委、教务、计财、保卫、后勤和公体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祖地首先传达了全省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工部、公体部、团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今年新生报到接待、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军训,以及食堂文明就餐整治等工作方案,并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

根据安排,今年我院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11日,报到地点安排在2号、3号教学楼的一楼。9月12日开始到9月26日为新生入学教育阶段,9月13日上午举行开学典礼。新生军训时间安排上基本上与入学教育同步进行,从9月12日到9月24日共安排了13天时间军训。

从会上获悉,为创造文明、有序、温馨的食堂就餐环境,进一步提升我院大学生文明素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根据我院“学生素质提升工程”的总体要求,今年开学后,学校将在全院师生中开展食堂文明就餐整治工作。整个活动从8月底开始到12月底告一段落,共分实施准备、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巩固提高四个阶段  。其中集中整治时间为9月5日―11日。

赵祖地在会上就做好以上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要求,做到热情、周到、安全、有序,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二、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工作任务完成。三、尽可能简化工作流程,方便学生。四、入学教育规定动作要到位,自选动作各系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五、新生接待工作要营造热烈、有序的气氛和环境。(宣传部)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