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0-09-13浏览量:2351

9月13日上午,我院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1800多名新生换上了军训迷彩服,和全体教官一起精神抖擞地列队参加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院领导胡建新、胡伟、赵祖地、叶碧、潘海天、姚宏昌,衢州市武警支队副政委徐高峰出席。党委副书记赵祖地主持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胡伟院长在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对1800多名新生到衢州学院来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寄予了殷切期望。胡院长对新生今后在校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塑造品性,完善人格。他勉励新生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年轻人,要胸怀祖国、心系集体、对自己和家庭负责;二是要勤于学习,注重实践  。要重视获得系统化的知识,更要掌握获取知识的手段,在学好相关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同学,还要自觉参加实践能力的培养和训练;三是要加强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对接下来即将开始的军训生活,胡伟要求新生们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参加训练,行动上要服从指挥,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同时要注意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安全有序。

徐高峰副政委在讲话中说,军训可以锻炼大学生们吃苦耐劳、勇敢顽强锐意进取的精神,他要求参加军训的大学生在军训过程中要遵章守纪,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勤学苦练。同时,他要求参训官兵要树好形象,从严要求,科学组织,注重实践。

化工系负责人吾国强教授和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新生胡萍英分别代表教师和新生发言。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我院2010级新生马上开始了紧张的军事训练。

宣传部  张玉娥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