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科技学院罗朝盛教授来我校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量:4217

6月28日下午,浙江科技学院罗朝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提升专业内涵建设”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胡建新,副校长李长吉、吾国强出席报告会。工科学院全体教职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承担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和大学英语等教学任务教师,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到场聆听报告。

罗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参与该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实践经历,从工程教育与新工科建设、为什么要做专业认证、专业认证程序、如何做好专业认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理念及标准、程序和做好专业认证工作的要点。重点强调了认证工作“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教育和质量持续改进”的三大理念,并把这三大理念作为专业建设的标准,应用到教育教学改革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罗教授的报告讲解全面,深入浅出,使我校广大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对我校深入开展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与指导作用。

报告会上,罗教授还就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复杂工程问题等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气氛热烈。(文/教务处 谢桂花 摄/谭勇)

人物简介:

罗朝盛,教授,浙江科技学院原教务处处长,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省高校教学名师。浙江科技学院专业认证工作卓有成效,已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3个专业通过“华盛顿协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土木工程专业通过住建部专业委员会评估,中德合作办学的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2个专业通过德国权威工程教育认证机构ACQUIN的高等教育专业认证。罗教授全程组织实施了该校的专业认证工作,富有经验。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