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优秀校友吕平回母校分享创业经历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量:2498

在衢州学院32周年校庆之际,建筑工程学院97房建优秀校友、浙江海宏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平应邀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求学、工作和创业的经历。

“我并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创业史,无非就是把自己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实实在在用到工作中罢了。”2000年,大学毕业的吕平,凭借着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应聘进入规划设计院工作,事业单位编制曾惹来了当时不少同学的羡慕。工作初期,努力好学的他常常利用业余时间复印衢州以外地区的大型工程图纸来学习,不到一年便成了单位里的技术骨干。2004年,入职仅四年的吕平被单位任命为副院长兼总工。压力更是动力,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吕平虚心向单位里的老师傅请教,把实际工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混凝土梁、板全部进行手算,并编制成表,从而摸索出自己独特的工作方法,大大提高了审图效率和准确性。

担任总工的三年时间,吕平逐步积累,建立起了自己的人脉资源,管理岗位的锻炼也使他的视野更加开阔。2007年,时机成熟,吕平辞去工作,正式开始创业。海宏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成立初期,规模小、资质不足,仅以厂房设计为主。凭着一股冲劲和闯劲,吕平带领公司员工脚踏实地,经过不懈努力,2010年公司业务范围逐步拓展到民用建筑和公建项目,2016年成立上饶直属分公司,目前主要承接衢州、金华、杭州地区以及连云港、景德镇、婺源、万年和衡阳等地的工程项目。

回顾自己辞去事业单位编制、创办建筑公司的心路历程,吕平以“水到渠成,并未刻意为之”来概括,“做成一番事业没有捷径,在母校学到的专业知识、在单位积累的工作经验,是我取得目前这些成绩的根本所在”。吕平鼓励在座的同学,机会来了就要果断抓住,顺势而为、坚持不懈,发扬建工人务实肯干的精神,再加上自身的禀赋,创业之路就一定会走向成功。
讲座后,现场同学与优秀校友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吕平也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回到母校和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创新创业故事,同时也欢迎各位同学到自己的团队来实习、工作。
9月26日下午讲座现场,我校创业学院为吕平颁发了衢州学院优秀校友创业导师聘书,希望吕平校友能继续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建工学院 刘旭)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