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前方,也在脚下 ――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母校作讲座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量:1929

为进一步推进教师教育学院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引领示范工作,近日,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回校作讲座。

在中文专业的交流会上,15届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毕业生顾丽莲分享了考编经历。她重点介绍了考编资源的获取途径、需要关注的要素以及如何准备笔试和面试,给在座的学弟学妹注射了强心针。她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工作后的生活,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她与学生相处的点滴:令人哭笑不得的调侃、共同参与的实践活动、真心诚意的祝福……一个个别样的瞬间令同学们体会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荣光,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肩上所担负的职责。

在学前教育专业的交流会上,两位优秀毕业生高嘉英和任郁郁首先对学校及学院四年来给予的教育和培养表示感谢,并就自身的求职经历和自身成长心得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高嘉英结合自身求职经验以及创业经历,认为考编并不是同学们的唯一就业方向,创业也能创造出辉煌的人生。她认为进入社会后,要放低姿态,不断学习。任郁郁从考编经验出发,鼓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她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来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以后的就业作充分的准备。

此外,音乐专业、数学专业的校友也为学弟学妹们上了生动第一课。   (教师教育学院 丁静)


审核: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