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化材校友回校作讲座

文字作者:图片作者:稿件来源:衢州学院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量:1944

“32年,你步履深沉,从烂柯山下走到衢江之滨,每一步都留下你坚实的足印;32年,你弦歌不辍,从岁月深处奏响的乐章,每一个音符都悦耳铿锵......”

9月28日校庆当日下午,在衢州学院6号实验楼102会议室里,伴随着一首《衢院人的自豪与荣光》的诗歌一遍遍不断循环播放,化材学院迎来了两名校友回校作专题讲座。我校校友会负责人、化材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及学校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现实总在向你进攻,但,你想要什么?做一个追梦的高手,盯紧你的目标,专注于你的梦想!”化材学院16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毕业生陈艳与母校师生分享大学生涯规划经验。讲座伊始,她用“时间切割――撕纸看人生”的小活动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阐明了“珍惜青春韶华”的重要性。她从大学不同阶段的心路历程入手,阐述了“如果生活没有给你想要的,那么创造一个你想要的生活”,她畅谈了大学和研究生期间不断坚持实现一个个目标的奋斗之旅,鼓励大家面对现实,做生活的高手,勇敢追梦,让自己大学四年不要留有遗憾。她回忆起在衢州学院的点滴往事,由衷地感谢曾经帮助过她的老师和辛勤栽培她的母校。

90届化学工程专业毕业生、浙江通天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飞为化材学院的学子呈现了一堂关于人生智慧的精彩讲座。 “我们为什么学习”、“我们为什么工作”、“我们为什么结婚”、“我们为什么活着”等一系列问题,引发大家深思。陈飞以“活着是为了追求幸福和快乐”入手,分别从“不能以牺牲别人的快乐成就自己的快乐”、“不能以今天快乐牺牲明天的快乐”、“要快乐每一天”以及“拥有阳光心态”这四方面诠释了快乐的内涵,他尤其强调身心健康、品格高尚及学业优异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紧接着他引用了一则马来西亚华裔小姑娘从洗厕所的员工成长为巴黎时装表演首席设计师的故事,建议学弟学妹们子在工作中要注重兴趣引导、能力匹配和专注努力的结合,要时刻牢记最好的上升途径就是不断提升自身的价值。当谈到幸福婚姻和恋爱时,他从不同年龄需求的角度分析了恋爱的心理变化,提醒大学生在择偶和恋爱中注意“三观”的匹配度而非“五官”的要求。他深入浅出和贴近地气的分享使大家体会到学习、工作、婚姻及追求幸福快乐的真谛。讲座结束后,我校校友会负责人为陈飞颁发了衢州学院创业导师聘书。(化材学院 廖文娟)

审核:编辑:

关闭